党群工作

2024-03

08

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7:59:5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08 17:59:50

魅力三月,百花盛开,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心关爱女职工的指示精神,增加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让职工深切感受到来自组织的真切关爱,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陆续推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并向奋斗在集团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女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巾帼标兵岗、巾帼标兵、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以宣传展示先进女职工典型事迹、建设文明家庭、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集团组织开展了“巾帼标兵岗、巾帼标兵、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经网络投票、集团各职能部室打分等程序,综合评选出“巾帼标兵岗”10个、“巾帼标兵”10人、“最美家庭”13个,引导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在工作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全面展示基层女职工踔厉奋发、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关爱家庭的先进事迹。


1.巾帼标兵岗(10个)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审计管理中心财务审计部

城服事业部:财务部

酒店事业部:南湖会展公司市场营销部、唐山大厦客房部

文体事业部:场馆运营公司综合事务部、文旅体育公司综合办公室

景区事业部:文化传播公司综合办公室、世园发展公司游客服务中心综合保障部

数字发展集团:综合办公室


2.巾帼标兵(10人)

酒店事业部:陈幽兰

文体事业部:吴晓蕾

景区事业部:李傲、许心、董卫菲、郝俊璐

农发集团:孔丽君

数字发展集团:高雨卉、倪璐莹

置业集团:苗韵晶


3.最美家庭(13个)

酒店事业部:李颖超家庭、王睿家庭

文体事业部:刘思兰家庭、殷皓秋家庭、张依宁家庭

景区事业部:代学逢家庭、李艳家庭、许悦家庭、姚乐家庭

农发集团:郑萌萌家庭、邵微家庭

数字发展集团:曾宪泽家庭

置业集团:张颖家庭


女职工公益讲座


▲《爱与陪伴·完整成长》家庭教育讲座


集团联动市总工会,特邀请唐山学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么秀文,围绕日常沟通、家庭教育等方面,讲授日常沟通情境、孩子成长关键期的教育策略、亲子沟通技巧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游戏等形式教授沟通技巧、孩子正面管教核心理念等知识,让女职工在培训中受益匪浅。


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促进家庭文明幸福,社会和谐稳定,集团“娘家人”策划推出线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答题活动。此次活动让广大女职工在答题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女性在职场中找到平等发展点,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基层群团 百花齐放


基层群团组织作为基层女职工的“暖心驿站”,相继组织开展了一批创意十足、温情满满的系列节日活动。“魅力女神 花样生活”鲜花饼DIY、制作干花团扇、“探寻花海古建筑之美”摄影比赛、“相约三八节 巾帼展风采”女职工趣味运动会、“甜蜜相约 烘焙快乐”制作美味甜品等形式多样的暖心活动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热情参与,切实提升了女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广大女职工营造了愉快、温馨、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






最美三月,不负韶华。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的女职工勇敢坚韧、自信聪慧、细致温暖,对事业、对生活报以执着热爱。集团全体女职工将用勤劳与汗水、真情与智慧,拥抱人生,展望未来,用青春书写“奋斗志”,以敬业唱响“巾帼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