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4-03

04

“冷资源”迸发“热经济”丨唐山文旅集团2024春节系列冰雪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3-04 17:47:09 发布人: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人: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4 17:47:09

近日,由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主办的2024春节系列冰雪活动陆续完成本季运营,实现圆满收官。皮影乐园冰雪欢乐季、唐山花海“花天雪地”游乐季、弯道山滑雪场第二届冰雪嘉年华、山里各庄多元化冰雪大世界乡村“土嗨”冰雪节、清东陵新春游园会冰嬉活动、大城山“运动之山”炫彩冰雪派对等六大冰雪活动,凭借提档升级的硬件设施、精彩纷呈的运动选项、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以及高标准的配套服务,吸引各地冰雪旅游爱好者近百万人次前来体验,赢得中央、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以“冷资源”迸发冬季旅游“热经济”,助力唐山成为春节冰雪运动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冰雪项目上新 旅游热点刷新



本年度冰雪活动运营期,冰雪项目“爆款”频出、“上新”不断、“圈粉”无数。除了延续往年推出的皮影乐园、弯道山滑雪场、山里各庄多元化冰雪大世界等火热爆款冰雪项目以外,本年度全新联动唐山花海景区、清东陵景区、大城山“运动之山”等文旅项目,创新推出唐山花海“花天雪地”游乐季、清东陵新春游园会冰嬉活动、大城山“运动之山”炫彩冰雪派对等“叫好又叫座”的冰雪新项目,让广大游客一站式体验逛、赏、品、购、娱的冰雪之旅。



皮影乐园内浪漫的冰雪氛围与传统龙年文化主题元素相得益彰,形式多样的冰雪娱乐项目不断助推冰雪旅游热情。弯道山滑雪场全面提档升级滑道雪坡,尽情释放“城市中央滑雪场”的无限魅力。山里各庄“白+夜”的超长游玩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和浓浓年味儿的全面结合,使其成为这个雪季的“人气流量”游玩地。唐山花海以花为媒、以冰雪为依托,开创了冰雪旅游新局面。清东陵景区特色突出的冰嬉祈福再现宫廷过大年的壮观景象。大城山“运动之山”“冰雪+体育”的双重运动快乐吸引众多市民及游客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


活动创意连连 口碑好评不断



今年冬季特别是春节假期,冰雪旅游成为热门选项。京津冀及各地游客纷纷来到唐山,走进六大冰雪乐园。为回馈热情的游客,各冰雪项目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累计推出各式互动活动近百个、表演千余场次,充分满足了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群体的冬季游玩需求,让广大游客在运动中尽情畅享节日欢乐氛围。



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在各冰雪项目共安排了40多项游乐项目,同时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娱乐体验和文化表演。魔幻主题巡游剧《爱丽丝奇幻之旅》、海狮表演《胖虎拜年》、大型互动节目《兔子舞》《奔跑吧皮影兔》等演出活动让皮影乐园人气爆棚。新年首滑发红包、滑雪学员穿汉服、弯道山雪道寻宝、快闪玩偶巡游、大型激光秀表演等活动让弯道山滑雪场吸睛无数。打铁花、中幡表演、舞龙舞狮、威风锣鼓、土嗨舞蹈等非遗与民俗相结合的演绎让山里各庄火热四方。极地企鹅、海狮等动物明星带来的动物表演以及霓裳羽衣、花神降世、互动快闪舞蹈等演出活动让唐山花海热火朝天。清东陵景区内,祈福宫灯、祈福树上“愿望之语”随风飘扬,舞龙舞狮、皇家冰嬉和宫廷乐队表演热闹非凡。独具匠心的雪道设计、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围炉煮茶的悠闲时光让大城山“运动之山”焕发全新魅力。


“这次来唐山游玩,活动项目的多样化选择让我们目不暇接、行程满满,一家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冰雪项目,非常充实的假期旅行。”“唐山已经成为我们周末短途旅游首选目的地了,来这里越来越觉得一天的时间玩不够,每次来都有新项目,本地人的幸福感一定很高。”来自天津、北京等地的游客纷纷说道。


媒体广泛聚焦 擦亮城市名片


新华社客户端


▲《河北日报》


唐山劳动日报


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打卡的同时,也得到了中央、省、市级媒体的广泛报道。中央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新华社客户端、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唐山劳动日报、唐山广播电视台及众多自媒体纷纷聚焦,从推动冰雪产业发展、丰富群众假日生活、传承民俗文化等多个角度,累计发布相关报道百余则,浏览量达到一千万余次,将唐山冰雪旅游热度推向全国,持续擦亮了唐山城市名片。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构建冰雪旅游产业集群,持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全面激活冬季旅游消费市场,匠心打造唐山冬季旅游金字招牌,不断以实际行动写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