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4-02

07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文旅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7 18:16:55 发布人: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人: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7 18:16:55


2月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文旅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梁立航,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春普、副组长潘光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王晓刚出席会议。会上,张月仙讲了工作意见,梁立航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李春普反馈了巡察意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侯志勇主持会议。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4日至2024年1月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文旅集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政治偏差。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召开座谈、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对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月仙强调,文旅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检验党组织“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紧紧围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和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认真对标对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在大事要事中展现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动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科学制定方案,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保证巡察整改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肃整改工作纪律。


梁立航深入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卫东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


李春普指出,2020年以来,文旅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打造“三个龙头”发展目标,积极推动构建文化旅游、服务、开发、数字科技、健康五大产业板块,新体育中心、遵化山里各庄乡愁记忆特色文化旅游、唐山市共享数据中心等项目相继落地,有力促进了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信用等级实现AAA评定,企业规模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但巡察发现,集团党委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文旅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树牢为民服务宗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转变作风。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工作,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宋建军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精准客观、切中要害,文旅集团党委完全同意、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文旅集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对标对表、落实落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格整改标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持政治定力,推动巡察整改持续深化、常态长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持续整改、长效整改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持续整改、长效整改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抓好统筹结合,发挥持续整改、长效整改的推动作用,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市纪委及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副职、子公司副职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