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4-01

26

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党委 所属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6 19:25:45 发布人: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人: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6 19:25:45


近日,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流,提出指导建议,明确发展方向,确保集团党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前,各党支部夯实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辅导材料。全体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并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性修养、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虚心纳谏。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均开出了质量,取得了实际成效。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时,各党支部重点围绕政治信念、规矩纪律、道德品行、奉献作为等情况进行评议,并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既是对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为后续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提供好经验好做法的阶段总结。下一步,集团全体党员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从严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